[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與兒童課後照顧服務協會在教師節前,聯合舉辦「短期補習班暨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師鐸獎」表揚活動,從151位教師中選出41名優良教師,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獎時表示,師鐸獎不只應頒給公立學校,私立學校、幼教、補教業者也應該得到支持,讓桃園多元教育、補習教育、終身學習,都能良性發展。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約有1800家立案補習班及課照中心,除升學類科,也有各式各樣的才藝類科,雖然補習教育常被人與考試升學劃上等號,但也可以是多元教育的一環,更是終身學習的一種,提供學生或年輕人更多人生選項,學習不同知識技能。

他說,教育制度應考慮實際情況,有正規教育體系,也有實驗教育體系、特殊教育體系、藝術教育及資優教育。以現實情況來看,公立幼兒園或國小在學生放學後有課輔留校需求,但部分教師無法配合留校服務,因而當中便有補教業空間。

鄭文燦表示,補教能和正式教育接軌,也和課輔留校學習不衝突,地方政府應該要正面看待補教業,對於補教、兒童課後輔導產業,未來可朝「立案簡化、輔導合理、產業支持」的方向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