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31教育局新聞稿】

【教育局】「優質補教、愛心關懷」育苗專案公益活動

   桃園縣政府今天(5/31)上午十時在縣政府十三樓公務人員培訓中心舉辦「優質補教、愛心關懷」育苗專案公益活動的記者會,縣長吳志揚與桃園縣華勛國小六年級陳冠龍及五年級陳冠豪兄弟兩位同學,一起代表接受桃園縣補教協會贊助桃園縣各級學校清寒學子各項補習資源之支票「三千九百一十萬九千元整」外,特別頒發感謝狀給參加此活動的113家補教業者,感謝他們關懷社會的義舉;而陳氏兄弟除了分享他們一年來接受育苗專案協助的感想,也傳承薪火給家境清寒由外婆一手帶大的蘇暐峻(福豐國中)同學,希望這份愛與關懷能幫助育苗種子繼續成長茁壯。

大家都知道:窮困孩子改變命運的唯一希望是「教育」。但是,在全球M型社會充斥的情況下,弱勢孩子學習資源普遍不足,單靠政府積極地利用各項管道來協助這些弱勢學生,力量仍有所侷限,因此,桃園縣政府結合民間的愛心與關懷,讓弱勢的孩子也有翻轉的機會。在捐贈典禮中有一對國小六年級與五年級的兄弟,原本快樂的家庭因父親過勞病逝,家庭經濟瞬間陷入愁雲慘霧之中,還好在補教協會的幫助下讓兄弟倆求學不中斷,更讓兄弟倆了解到這一份無私的愛要轉化為學習的動力,期待有朝一日也能將這份愛傳送出去! 

 桃園縣政府與桃園縣補教協會自96年起共同辦理「優質補教、愛心關懷」-教育登階計畫,在104個補教單位的共襄盛舉下,每年免費提供500位以上的名額給桃園縣各級學校的清寒學子與社會人士各項補習資源。今年,著重於清寒學子的補助,繼續推展此項有意義的活動,參與的業者非常踴躍增加為113家,贊助金額也增為3,910多萬元整,開放名額更大幅提升為1316名,是北台灣唯一參與此項公益活動的縣市,所贊助金額更是全國之冠。

 桃園縣育苗專案公益活動乃是為弱勢學子免費提供升學文理、語文及才藝技能等完整的補習教育資源,活動時間為100年7月起至學年度結束止,申請時間自100年5月16日起至6月15日止,凡是本縣之高中職及國中小學生,具有低收入戶、兒少生活扶助家庭等證明文件或經學校老師推薦者均可參加申請,相關表格可向桃園縣補習教育事業協會及桃園縣政府教育局終身學習科網站下載或臨櫃領取申請表格。

 從桃園縣補教協會每年贊助的金額、名額的提升,可以了解桃園縣政府為提供經濟弱勢家庭的子女可獲得公平的教育機會及補教業者支持教育的用心,讓補教業者參與公益回饋社會,塑造「優質補教」的良好形象,也讓我們體會社會的溫暖,嗅到滿室的馨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