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  間:102年12月29日(星期日)上午9:00

二、地  點:桃園創新技術學院綜合大樓國際會議廳

三、出席人數:應到107人;實到82人

四、主  席:吳正吉理事長     記錄:榮春霖

五、主席致詞:略

六、來賓致詞:中華民國全國總會丘昌其總會長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高文秀校長、王宇傑副校長
桃園縣政府教育局吳林輝局長、辛采芳科長
陳學聖立法委員、黃仁杼委員、鄭文燦委員  羅文欽議員、黃傅淑香議員、林政賢議員秘書

七、工作報告:

(一)本會於102年6月7日下午在桃園縣政府13樓公務人員培訓中心舉辦「優質補教、愛心關懷」登階計畫公益活記者會,縣長吳志揚代表接受桃園縣補習教育協會贊助桃園縣各級學校清寒學子各項補習資源之支票「參仟玖百壹拾捌萬捌仟元整」,縣長也特別頒發感謝狀給參加這項活動的121家補教業者,感謝他們關懷社會的義舉。
弱勢孩子學習資源普遍不足,因此,桃園縣政府結合補教業者的愛心與關懷,讓弱勢的孩子也有增進學習的機會。傅馨瑩同學分享一年來接受登階計畫協助的感想,說明在高中求學過程中父親肝癌過世,母親靠微薄薪資撫養一家,要補習升學不可能的事,還好在補教協會的幫助下,讓傅同學獲得這項資源,才能有機會就讀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傅同學非常感謝縣政府和補教業者的協助。
桃園縣登階計畫公益活動是由補教協會提供弱勢學子免費的文理、
語文及公職等完整的補習教育資源,活動自96年開辦至今,今年繼續推展此項有意義的活動,參與業者非常踴躍有121家,贊助金額為3,918萬8千元整,提供贊助名額為1,253名,為全國之冠,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整合補教業者的力量幫助更多弱勢家庭的學童,共同培育造就國家人才,將來有能力回饋國家社會。

(二)102年曾多次參與補習班設立及管理準則草案修正,最後一次是102年10月29日上午與全國總會長在教育部216會議室舉行徵詢意見會議,相關草案內容如附件(一),請自行參考。

(三)教育局聯合稽查項目為,立案証書懸掛明顯處、班舍地址、營業性質(是否有課後照顧)、設立類科、教室間數、廣告招牌(立案全銜)、收據、公告定型化契約、設立基金存款、公共安全責任險、聘用教職員工(履歷造冊、刑事紀錄証明),請查核以上是否符合規定。

八、討論提案:

(一)第一案:  提案人:理事長 吳正吉

案由:本會102年度經費收支決算表,提請審議(附表三)

說明:本案經本會第六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審查通過,提請大會討論

決議:照案通過

(二)第二案:  提案人:理事長 吳正吉

案由:本會103年度經費收支預算表,提請審議(附表四)

說明:本案經本會第六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審查通過,提請大會討論

決議:照案通過

(三)第三案:  提案人:理事長 吳正吉

案由:本會103年度工作計畫,提請審議(附表五)

說明:本案經本會第六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審查通過,提請大會討論

決議:照案通過

(四)第四案:  提案人:本會秘書處

案由:年度外縣市參訪活動是否舉辦,提請審議

說明:舉辦二天一夜外縣市參訪時間會在週六、週日,住宿費用較平日住宿增加支出故要舉辦是否部份費用由會員自付或改成一日參訪,提請大會討論

決議:舉辦參訪,但為期一天行程

九、臨時動議:無

十、散  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