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間:104年12月27日(星期日)下午4:30

二、地點:中壢區文化路166號(海豐海鮮餐廳)

三、出席人員:應出席86人,親自出席67人,委託出席4人(詳如簽到冊)

四、列席人員: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丘總會長昌其
張榮譽理事長弘昌、陳榮譽理事長文華、吳榮譽理事長正吉

五、主席:理事長 張志良       記錄:榮春霖

六、主席致詞:(略)

七、來賓致詞:(略)

八、報告事項:

(一)理事長工作報告

1.本會於104年8月20日上午在市政府13樓公務人員培訓中心舉辦「優質補教、愛心關懷」登階計畫公益活動記者會,市長鄭文燦與去年參加這項專案的姜天倫同學一起代表接受桃園市補習教育協會贊助桃園市各級學校清寒學子各項補習資源之支票「貳仟柒佰零伍萬肆仟伍佰元整」,市長也特別頒發感謝狀給參加這項活動的85家補教業者,感謝他們關懷社會的義舉。

弱勢孩子學習資源普遍不足,因此,桃園市政府結合補教業者的愛心與關懷,讓弱勢的孩子也有增進學習的機會。姜天倫同學分享一年來接受登階計畫協助的感想,說明在國小四年級時父親因經商失敗而離家,家中經濟重擔頓時落在媽媽身上,每天除了要照顧天倫和弟弟之外,還要照顧奶奶,媽媽工作的收入僅能讓這個家三餐溫飽而已,要補習升學是不可能的事,還好在補教協會的幫助下,讓姜同學獲得這項資源,才能有機會如願錄取國立大學,姜同學非常感謝市政府和補教業者的協助。

桃園市登階計畫公益活動是由補教協會提供弱勢學子免費的升學文理、語文及公職等完整的補習教育資源,活動自96年開辦至今受惠人數達5,432人,金額共1 億5,994萬元,今年繼續推展此項有意義的活動,共有85家業者踴躍參與,贊助金額達2,705萬4,500元整,提供贊助名額達1,042名,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整合補教業者的力量幫助更多弱勢家庭的學童,共同培育造就國家人才,將來有能力回饋國家社會。

2.很榮幸當選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第八屆常務理事,今後務必極力爭取補教權益並和全國總會密切配合研討補教法規保障業者經營權利。

3.教育局聯合稽查項目為,立案証書懸掛明顯處、班舍地址、營業性質(是否有課後照顧)、設立類科、教室間數、廣告招牌(立案全銜)、收據、公告定型化契約、公共安全責任險、聘用教職員工(履歷造冊、刑事紀錄証明),請查核以上是否符合規定。

4.定型化契約與個人資料的維護一直是業者最頭痛的問題,若學生報名家長不想簽定型化契約,可在收據備註欄上註明已告知定型化相關內容即可避免日後衍生的糾紛,另外,個人資料的取得與維護務必依正常管道取得避免觸法,維護的部份務必請相關人員簽定保密切結書防止責任落在負責人或班主任身上。

5.本會與桃市兒童課後照顧服務協會在8月24日舉辦桃園市補習教育從業人員相關勞動權益知識說明會,特別邀請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勞動條件科呂立華專員蒞臨說明,會中提到許多法規是業者容易疏忽致遭罰鍰的案例,此會內容非常精彩並對本會會員幫助甚大,可惜參加的會員並不踴躍,日後有與業者切身相關的法規或查核為了自身的權益請務必參加。

6.請不定時上本會網頁瀏覽或檢查e-mail信箱,若有異動者請與總幹事聯絡予以更正。

(二)監事會常務監事監察報告

本會依據章程分別於3月8日、5月17日、10月18日召開監事會議,審議理事會提之各項財務管理及經費收支報告等均依規定辦理核銷在案且各項會務活動均按工作計劃執行,經監事會稽查結果確實符合規定,謹此報告,敬請指教

 

             報告人:常務監事蘇沛婕

                代表全體監事報告

九、討論提案:

第一案:         提案人:理事長 張志良

案由:本會104年度經費收支結算書案,提請審議(附件二)

說明:本案業經本會第七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審查通過,提請大會通過後報主管機關核備。

決議:照案通過

 

第二案          提案人:理事長 張志良

案由:本會105年度經費收支預算表案,提請審議(附件三)

說明:本案業經本會第七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審查通過,提請大會通過後報主管機關核備。

決議:照案通過

 

第三案          提案人:理事長 張志良

案由:本會105年度工作計畫案,提請審議(附表四)

說明:本案業經本會第七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審查通過,提請大會通過後報主管機關核備。

決議:照案通過

 

第四案          提案人:本會秘書處

案由:105年評鑑師鐸獎予以表揚案,提請審議

說明:自100年優良教師表揚大會至今已4年未辦理師鐸獎表揚,105年是否辦理,提請大會討論。

決議:排入下年度工作計劃中,致於執行細節待理監事下次開會討論

 

十、臨時動議:無

十一、歲末聯歡晚會:精彩節目、摸彩、賓果搶現金活動

十二、散會:21時1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